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在還沒看《重擊防線》(The Last Stand)之前,
我實在很難想像:
66歲的阿諾,
竟然拍出了一部動作片的新基準!

要特別跟喜歡動作片的戲迷推薦的有兩點:
《重擊防線》的槍戰和飛車追逐。

是的,
哪部動作片沒有槍戰?
好吧,
甚至連觀眾看了也都跟著爆走的國片《寶島大爆走》中也有槍戰 = =
那我反過來問好了,
有哪部電影的槍戰讓你覺得? ?了很過癮的?

然而《重擊防線》的槍戰,
拍得還真是好看!
原因我覺得有兩點,
一方面是導演拍出了真槍實彈的感覺,
從手槍到霰彈槍再到火箭筒,
每顆子/砲彈射出去的效果,
都會讓你覺得像是真的,
用東瀛的術語來說,
幾乎可以把它形容是「生槍戰」了 :p

而這部片的槍戰之所以那麼好看,
更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敵人、對手們都很強,
所以對戰起來特別緊張、刺激,
雙方生死都只在一線之間。

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另外,
《重擊防線》的飛車追逐? ?是拍得超屌的,
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哪部動作片沒有飛車追逐?

但是《重擊防線》的「車戲」,
就拿賽車電影《頭文字D》來比吧,
我覺得至少贏了好幾條街。

《重擊防線》裡面那位賽車手,
導演拍出來就是可以讓你充份感覺到,
他的技術究竟有多好;
而他開的那輛雪佛蘭(Chevrolet)的ZR1,
更是讓我第一次看電影時,
會感覺得車子像隻「凶獸」!

那輛ZR1在電影裡真的好兇,
而牠在玉米田中狂奔和悄行的模樣,
更活生生就是一頭野獸呀 ~

ZR1  

沒錯,
觀眾都知道阿諾老了,
敵人也知道阿諾老了,
阿諾自己當然更知道。

然而《重擊防線》很棒的一點就是,
把年齡的問題給逆向操作,
所以我們除了看到這位年邁動作片巨星的賣力演出,
更重要的是透過劇情的鋪陳與安排,
讓我們更能購感受到,
一位年老的小鎮警長,
要對抗一群戰技卓越、武器精良的惡徒,
需要的是更多的同伴協助,
以及本人更強大的決心與毅力。

還有一點要大推的是,
在緊湊的劇情之中,
總會見縫插針地加入些黑色幽默,
所以我在電影院裡,
不斷地聽到了觀眾們的哄? ?大笑聲。

黃昏三鏢客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上個世紀的60年代,
義大利名導塞吉歐·李昂尼(Sergio Leone)
拍了經典的「鑣客」三部曲,
被稱為是「義大利麵式西部片」,
還影響了包括吳宇森在內的全球新一輩導演。
如今,
金知雲也拍了一部「泡菜式西部片」,
阿諾成了當年克林伊斯威特牛仔硬漢形象的接班人,
而《重擊防線》也將成為這個世代動作片的新基準。

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熱門焦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