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還有「老鼠肉排」這種東西呀 ~

老鼠肉排  

今天到台南出差,
晚上在健康路隨便選了一家餐廳果腹,
因為我們是六點去的,
當時店內還沒太多人,
後來愈來愈多甚至還要排隊,
再加上食物和服務水準出乎意料地好,
回到商旅之後上網搜尋,
才知道原來是誤打誤撞地,
進了頗受網友好評的小吉藏
我的口福還真是不淺 :p

小吉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三吱兒」這道菜?
把剛出生、活蹦亂跳的小乳鼠放在一盤,
饕客夾起牠時小乳鼠會發出一聲「吱兒」,
沾醬時牠會再「吱兒」地叫一聲,
最後一聲「吱兒」則是在送進嘴巴的時候 ......
不過別擔心,
老鼠肉排可沒那麼殘忍啦!
這裡的「老鼠肉」,
是指豬後腿上的小腱子肉,
因為外型類似老鼠,
所以民間又稱之為老鼠肉。
由於一隻豬只有兩小塊的小腱子肉,
左右後腿各一塊而已,
所以平常並不太容易吃到。
而這塊老鼠肉因為油脂含量小,
又沒有肉筋,
所以肉質吃起來格外細緻甜美,
甚至還有「最美味的豬肉」之稱。

不過,
後來我跟同事點的腱子肉排比較,
我個人覺得還是有肉筋的豬大腿肌肉,
比較適合做成豬排,
吃起來更有嚼勁,
也更能吃到肉汁中的膠質;
所以老鼠肉或許比較適合嘗鮮,
然而腱子肉才是真正的豬排王道。
至於厚切系列的豬排建議不要考慮,
第一塊或許會覺得很過癮,
但吃到第二三塊你就會開始覺得膩了 :p

另外,
小吉藏的豬排我覺得並不比台北的人氣名店杏子豬排差,
而且除了毛豆、牛蒡絲這些小菜之外,
高麗菜絲也是無限供應(杏子豬排蘿蔔干絲不能)
還有甜點也很精緻,
再加上服務態度極好,
所以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次吃豬排體驗。
之所以特別稱許服務態度,
除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禮貌,
我點柴魚湯誤送成味增湯時,
通常客人反應之後一般店家是致歉後「換」給你,
但是小吉藏卻是致歉後把對的湯也「補」給我。
對於我這種很容易感動的人來說,
就被這一碗湯給收買了 :p

小吉藏  

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熱門焦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